•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党风政风

用心用情处理信访举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廉洁自贡 发布时间:2023-08-02 17:52 点击: 打印 关闭

近日,贡井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到五宝镇云峰村三组开展“走访解”回访工作,发现村道两边的变压器线路组已焕然一新。

(贡井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实地回访信访群众  周碧云 摄

 此前,贡井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五宝镇云峰村三组付某的电话信访,反映生产生活用电十分困难,三伏天空调、冰箱等大功率电器均不能使用,更是无法使用抽水机进行抽水灌溉,严重影响生产生活。

按照“分级管理,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贡井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与信访部门联动,将该问题移交供电部门和五宝镇政府,压实办理责任;同时由专人负责定期跟踪督办,及时回应关切。5天时间,就解决了用电问题。

快速推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问题,只是贡井区纪委监委既当“监督员”又当“服务员”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贡井区纪委监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走访解”活动,用心走基层、用情访民生、用力解难题。常态化开展“纪委书记面对面”进场镇、“带信下访”入院落、“码上举报”“廉心卡”送到家等活动,把信访举报工作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田间地头。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累计走访群众4900余人次,推动解决春耕生产、基础设施等民生领域问题478个。

群众事无小事。一直以来,贡井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的“连心桥”和“晴雨表”作用,严把信访举报件受理“入口”关,力求从“第一道工序”做好信访举报处置工作。对于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举报,重点厘清职责边界,既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又深挖严查背后的风腐问题、责任问题,做到不包揽、不越位;对于业务范围内的初信初访,聚焦精准研判,既注重案件查办又维护群众利益,做到不错位、不缺位。

“信访工作既是纪检监察机关通向人民群众心中的‘窗口’,又是纪检监察机关察民情、护民生、守民心的重要‘阵地’。”贡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贡井区将持续深化‘走访解’活动,察实情、摸线索、解难题,以活动开展的实际成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就在身边。”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