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队伍建设

贡井区:开展“三亮三醒”行动 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24 09:45 点击: 打印 关闭

    “谨遵为人之义,谨守从政之道,谨记监督之责,守初心、担使命,为纪检监察工作贡献微薄力量!”
    “严谨,细致,高标准;真诚,友善,零回报;践行,共勉,同清廉。”
      ......
     这些是贡井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承诺,字字嘱廉。“打铁必须自身硬”,自今年4月起,贡井区纪委监委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中开展“三亮三醒”行动,旨在筑廉正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贡井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三亮三醒”行动动员会  余海辉 摄)
     “三亮”即:“亮身份”,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佩戴党徽、挂工作牌上岗;“亮承诺”,区纪委制作“统一承诺”+干部个人作出“个性承诺”并在工作牌公开;“亮风险”,每个岗位排查廉政与工作风险,按照高、中、低进行评定,纳入个人廉政档案和组织掌握。“三醒”指:“廉政教育警醒”,任前、节前、事前开展好廉政谈话、廉政法规考试,针对容易犯错的环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警醒;“亲情寄语提醒”,每名纪检监察干部与家属互赠廉情寄语,表达关怀和嘱托,营造醇正家风;“组织关怀点醒”,通过日常谈心谈话,加强对干部心理动态、工作生活情况的关心关爱,点醒思想与言行。
                  

           

                                  (贡井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检查中佩戴党徽和工作证 何忠华 摄)
     “老乡,我是纪检监察干部,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向我反映……”近日,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余海辉在桥头镇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检查时,主动亮明身份,为群众提供便利。在“三亮三醒”行动中,已有92名纪检监察干部亮明身份,作出廉政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三亮三醒’行动是贡井区纪检监察系统突出公开透明和自我监督的筑廉行动。我们将通过‘三亮三醒’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锤炼自己,坚守初心初衷,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形象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如荣表示。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