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队伍建设

“口袋书”里的言行提醒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29 10:47 点击: 打印 关闭

 

(长土街《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手册  王钰珠摄)

近日,长土街道机关党员、村(社区)两委党员都收到一份印刷成册的口袋书《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手册,涵盖了干部负面言语提醒、干部负面行为提醒、微信使用负面提醒、普通党员负面言行提醒、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负面言行提醒五个板块共45条提醒清单。

“‘这个事我不晓得,不要来问我’‘我很忙,你找其他人’……这些我们过去在工作中可能一不小心就会说,现在有了口袋书’就随时提醒自己要摒弃负能量时刻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长土街纪工委书记陈文健说。

    

(长土街机关党员利用空闲时间学习《手册》  王钰珠摄)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基层干部的一言一行虽小,但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只有从严从细狠抓基层干部作风建设,让广大基层干部牢记哪些话不该说,哪些事不能做,通过端正自己的一言一行,才能真正转变办事态度和工作作风,做群众的贴心人。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干部的言行,贡井区广泛征集意见和综合梳理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发负面言行提醒45,持续转变干部作风。通过会前提示、卡片提示、海报提示等方式,分层分类组织好党员、干部、窗口工作人员等不同群体的学习。有效畅通群众监督、纪检监督、组织监督等渠道,对贯彻执行做得好的、群众口碑好的党员干部进行表扬,对做得不好的进行批评提醒,随时纠正改正。

前不久,龙潭镇一社区干部在全镇集中创文攻坚工作中不假不到,对创文工作的推进造成不良影响,龙潭镇按照负面言行提醒45干部负面行为提醒”板块关于日常行为随意相关规定,该名社区干部不当行为进行了通报批评,并纳入其个人负面言行档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年来,贡井区深化实施清风筑廉行动通过负面言行提醒”、“五星评价法”民情直通车、民意回音壁等方式,多渠道收集民意,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干部形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贡井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