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贡井新闻

【贡井纪检先锋风采展】柔肩担重任 纪检一线展芳华 ——记贡井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 郭官莲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11:39 点击: 打印 关闭

编者按

他们,在点滴里践行初心,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纪检群像;他们,在平凡中激荡青春,谱写出一首首动听的奋斗之歌。时值五四运动103周年,贡井区纪委监委依托内部文化交流阵地建设成果,策划推出贡井纪检先锋风采展专题,与读者们一起聆听贡井纪检先锋们奋战正风反腐第一线的青春故事。

 

郭官莲同志,现在贡井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工作。2018年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以来,她立足职责定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业绩突出、勤政务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较好的工作成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政治可靠、勤于学习,具有较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对综合素养要求很高。郭官莲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时刻不忘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了适应纪检监察工作要求高、业务性强的要求,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钻研,通过自学和集体学的方式,不断加强对党纪法律法规和监督执纪执法业务知识的学习。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和总结,通过参加市纪委监委、区纪委监委大案要案查办工作,办案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升。

 

作风过硬、责任心强,始终牢记纪检监察干部使命

 

(郭官莲  右二)

审查调查工作常常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常常加班加点,而且在很多人眼中是得罪人、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从事审查调查工作的女性比较少。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期间,郭官莲一直坚守在监督检查和执纪执法办案一线,严格按照岗位职责,以事实为根据、以纪法为准绳,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不枉不纵,秉公办好每一件案件。在反腐败斗争一线,也敢于斗真碰硬、严肃查办,勇于将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用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

 

刚性执纪、柔性关怀,树立可亲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郭官莲  右二)

作为一名女性纪检监察干部,郭官莲在严格执纪执法、维护纪法的权威和刚性的同时,也注重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柔性和温度。一次,在办理桥头镇桥头铺社区财政违规违法案时,涉案人员黄某某认为自己并不是主观上故意违纪,因此心生委屈、影响工作,郭官莲面对这种情况,在审查调查过程中通过耐心细致的谈心谈话、心理疏导、跟踪回访,认真解答黄某某困惑,帮助其纠错改错,为她加油打气,真正让黄某某体会到了组织的关心关怀和纪委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良苦用心,重燃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踏实勤恳、清正廉洁,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要求

 

(郭官莲  左二)

第二纪检监察室既要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对外沟通协调、对上汇报请示,又要指导督促联系片区纪检监察组织开展工作,压力大、责任重。在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外借办案期间,郭官莲始终服从委领导安排,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主持第二纪检监察室工作,尽心尽力,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作为一名党员,始终敬畏党纪国法慎独慎微慎行,加强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不管是八小时以内还是八小时以外,时时处处以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和规范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正的品质

无论寒来暑往四季变换,面对外面的热闹喧嚣、熙熙攘攘,郭官莲始终保持着一份定力,在奉献中砥砺青春,在担当中淬炼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腔热血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