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贡井新闻

【贡井纪检先锋风采展】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三种境界” ——记贡井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 刘迪玛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09 10:54 点击: 打印 关闭

编者按:他们,在点滴里践行初心,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纪检群像;他们,在平凡中激荡青春,谱写出一首首动听的奋斗之歌。时值五四运动103周年,贡井区纪委监委依托内部文化交流阵地建设成果,策划推出贡井纪检先锋风采展专题,与读者们一起聆听贡井纪检先锋们奋战正风反腐第一线的青春故事。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发,勇进者胜。王国维先生认为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都必须经历三种境界,首先要有远大目标,其次要为目标不懈努力,最后突然顿悟获得成功。刘迪玛认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也应该经历三种境界:即迷惘”“奋斗坚守初心

 

在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中打好逐梦底色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此第一境也。

你调到纪委后,想和你吃顿饭怎么这么难?”“你不能休息几天?成为一位纪检监察干部以后,刘迪玛常常遇到这样的问题。尤其是自去年3月调到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以来,刚报到第一天,领导就给了刘迪玛一个导航定位,就这样,她被抽调到了专案组,参与审查调查工作。每天往返的108公里车程,从此开启了她长达一年多的风雨抽调路。

一名纪检监察新兵,首先要学会学习,学习全新领域的办案思路、办案技能、办案纪律,甚至还要锻炼记忆能力,记住每一个关键人名。其次,是学会适应,适应全新的工作环境、作息时间、工作模式。在3个多月的风雨兼程后,刘迪玛终于回到了机关。而刚刚习惯了一周的机关生活,由于工作需要,她又被抽调到专案组,这一次的抽调是200多公里外的城市,是与家人、朋友分别的365天。往返的路途,总是披星戴月、风雨相伴,在一次又一次的感悟实践和离别不舍中,刘迪玛追寻到了身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逐渐从迷惘的新兵成长为奋斗的战士

 

在勇于担当作为的淬炼中练就过硬本领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

白天,外围调查取证、开展谈话;晚上,研判案情、撰写材料,干到凌晨也是常有的事情。从被调查人安全到案的预案,到留置后及时通知被调查人家属;从对被调查人进行讯问,到心理疏导;从留置文书文号、版式确定,到案卷材料最终移送......为了夯实基本功,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刘迪玛始终虚心学习,首先在综合岗位上下功夫,对1000余件案件材料进行分类管理,逐一登记,进行统计、分流、汇总,建立起相关台账,用规范的档案管理案件过程资料,用英文字母排序对文件盒进行编号,既达到了保密要求,又做到了规整有序。其次苦练谈话技能,遇到爽快人单刀直入,遇到闪烁其词的条分缕析,遇到强词夺理的,就要当强则强,震慑对方。除了这些,身为专案组最年轻的同志,刘迪玛更是主动请缨,承担起外出取证任务,不管室外37摄氏度的高温,还是阴雨连绵,她都能圆满完成任务。刘迪玛全身心投入专案组工作中忘我奋斗,练就出了过硬的业务本领。

 

在鲜活典型案例的警醒下坚守廉洁初心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最近,成都市纪委监委公开点名通报曝光一批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引以为鉴、正心修身、廉洁从政。通报中最小的涉案干部才22岁,令人扼腕痛惜。刘迪玛由于抽调专案组,在亲身践行着反腐倡廉力度的同时,她也时刻警醒自己,要以青春之光照亮从政之路,坚守廉洁初心。

刘迪玛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一名长期抽调在外的专案人,将始终怀揣着这份历练和成长,以勇毅前行、冲锋陷阵的拼劲,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韧劲,对党忠诚、求真务实的干劲,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谱写不悔的青春之歌。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