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贡井新闻

【贡井纪检先锋风采展】一片赤心写忠诚 满腔热血勇担当 ——记贡井区龙潭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黄培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11:54 点击: 打印 关闭

编者按:他们,在点滴里践行初心,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纪检群像;他们,在平凡中激荡青春,谱写出一首首动听的奋斗之歌。时值五四运动103周年,贡井区纪委监委依托内部文化交流阵地建设成果,策划推出贡井纪检先锋风采展专题,与读者们一起聆听贡井纪检先锋们奋战正风反腐第一线的青春故事。

 淡泊功名与利禄,远离鲜花和掌声,忍耐寂寞和孤独,纪检监察干部的征途就是这样一条平凡之路。承载责任和压力,凝聚关注与期待,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又是这样一份光荣。

黄培杰是80后年轻干部,2021年来到龙潭镇担任纪委书记。拥有文学和法学双学士学位的他怀揣着扎根基层为民情怀,在基层与群众心连心,把百姓当成家人,为群众破解难题,在镇纪委书记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全力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谱写着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与爱挑毛病的村民成好朋友

    白鹤村村民杨大叔是个毛病的人,总爱找领导反映各种鸡毛蒜皮的事儿,对镇村干部也都没有好脸色。对镇纪委的黄书记,杨大叔却另眼相看。

记得一次我们去白鹤村大走访,路过杨大叔家门口,看到黄培杰迎面走来,杨大叔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儿,拉着黄培杰的手就往家里引。黄书记来了,快点进来坐哈,喝口水休息一下杨大叔高兴地说。

杨大叔所在的白鹤村比较偏远,交通不便,没有河流,只能依靠井水生产生活,较其他地区比较贫困,百姓之间发生矛盾也较为频繁。杨大叔常常会因为井水质量、土地干旱、道路交通不便、邻里纠纷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到镇村找麻烦

20216月,杨大叔来到才上任三天的黄书记办公室,反映他和邻居的冲突,黄书记认真倾听了他的讲述,见大叔腿脚不便,亲自开车把他送回家,还顺道去村委会了解情况。第二天,黄书记带着村干部到杨大叔家为他和邻居进行协调,圆满解决了问题。

此后,杨大叔有问题总会来找黄书记,不管事大事小,黄培杰都积极协调,先后协调解决饮用水困难、土地流转纠纷等问题。

杨大叔竖起大拇指夸赞黄培杰:黄书记总是把我们老百姓的问题放在心上,从不推托。你是我们群众的好朋友,真朋友!杨大叔黄培杰的信服发自内心。

黄培杰到任龙潭不到一年,已先后接待群众40余人次,为群众解决诉求反映20多件。 

“三张牌”破解执纪执法熟人关


黄培杰是个善于思考、善于总结的人,即使遇到棘手的问题,也会想办法妥善解决。

办理问题线索是乡镇纪委一项重要工作职责。而在实际工作中,乡镇纪委办理问题线索中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突破熟人关、人情关

一个乡镇一个村只有这么大,到处都是熟人。要想查清楚问题,作为纪检干部就必须抛弃熟人关系、人情关系,以事实为依据,是什么问题,就查什么问题,有什么问题,就处理什么问题,这不仅给群众一个明白,也给干部一个清白。黄培杰给镇纪委工作人员和村社纪检委员培训时说。

为了破解纪检工作中遇到的熟人关、人情关,黄培杰不断实践探索,着重打好情感牌”“政治牌”“方法牌这三张牌,不断提升全镇信访举报办理问题线索办理的质量。

近期办理某村支部书记曹某涉嫌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黄培杰就充分运用“三张牌”破解执纪执法难题,在经过初核之后,依规依纪对其立案处理

知道你为村里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既然有线索反映,我代表组织将这些问题客观公正调查清楚,既不会偏袒你,也不会冤枉你。黄培杰在对某问题进行初核时,既打出了情感牌,又打出了政治牌

此外,最关键的是打好方法牌。在调查过程中,黄培杰充分运用自己丰富的办案经验,在缺乏相关物证的情况下,及时发现部分供述笔录自相矛盾,通过再三询问相关人员、走访群众后厘清了事实经过。

书记是依照规定办理的,我对他没有意见。通过书记多次做思想工作,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回访时如是说。

 肩挑重担攻坚克难排头兵


2022,黄培杰被抽调到区纪委参加专案组的案件办理。专案要办,镇里的事也丢不得黄培杰对镇里的同事说,事情我们还一起共同承担,你们干不了的,我还在。

黄书记的话让龙潭镇纪委工作人员倍感欣慰,上班时,只要专案办理有空隙,黄书记就赶紧操持起家里的活儿。晚上下班或周末,他会回到乡镇走访群众、解决工作人员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疏漏和问题。

为了让镇纪委工作能更好运转黄培杰提出一案一策一人一策信访、问题线索处理方法2022年龙潭镇纪委运用该方法办理问题线索3件。

黄培杰,一名平凡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用赤子之心,谱写忠诚;用钢铁纪律,清正廉洁修身自律;用满腔热血,用心奉献执着坚守。接下来的道路,或许泥泞,或许充满荆棘,但他将披荆斩棘铿锵前行,一片赤心写忠诚,满腔热血勇担当。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