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贡井新闻

区级廉洁文化示范点——自贡市育才小学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1-28 17:23 点击: 打印 关闭

编者按:为让党员干部群众于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洁文化内涵,贡井区积极探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路径,深入挖掘本土资源中的廉洁元素,精心打造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品牌,通过申报、初检、验收、上会等程序,评选出自贡市育才小学等6个区级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从即日起,我们将带领大家廉行贡井,感受“家门口”的“廉”味。


自贡市育才小学位于贡井区长征大道,创始于1931年,至今已有9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占地100亩,有小学班68个,幼儿班16个,教职工185人,其中党员78名,三个党支部。学校先后被评为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基层党建示范单位、市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区五星党组织、市廉政文化示范单位等。


学校以“领航工程 ”党建文化为引领,坚持以“廉洁文化进校园,清风徐来沁童心”为主题,在学校“爱满天下,乐育英才”的办学愿景下,将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六爱”浮雕墙、“文化柱”、文化长廊等建筑处处彰显廉洁文化元素,并打造特色党建廉洁教育展厅,展现校园廉洁文化。


同时,育才小学将廉洁文化与课堂教学、主题班会、节庆、艺术赛事相结合,举行廉洁诗词朗诵、廉洁成语接龙、讲廉洁故事、师生书法展、漫画展等活动,用文字的力量和声音的魅力,让廉洁文化“活”起来、“动”起来、“响”起来,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浸润师生的心灵,培养良好的学风校风和师德师风。

“清廉教育是学校教育的永恒主题,我们将以创建廉洁文化示范点为契机,积极探索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规律,持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永葆学校一片净土。”自贡市育才小学党总支书记宋宝平如是说。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