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贡井新闻

“阳光问廉”坝坝会 助力“平安街道”创建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05 15:51 点击: 打印 关闭

“我们都是老房子,周围很多独居老人用电、用火、用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特别是现在入冬了,电热毯、取暖器大量使用,一旦发生火灾,那怎么得了哟……”近日,老街子社区“阳光问廉”坝坝会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


老街子社区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刘洁 摄)

此次活动以“创建平安街道”为主题,社区居民围绕自身关心关注问题现场质询、现场提问。

参会群众代表开门见山,直击痛点,围绕安全隐患、矛盾纠纷调解、电信诈骗等方面突出问题进行连珠炮式发问。

“3组电网老化了,电线安全隐患大,什么时候能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隔壁的邻居每天晚上很晚回家,骑电瓶车声音大,影响我休息,因此我们两家产生了矛盾,麻烦社区给我们调解一下?”

……

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被问廉对象老街子社区“两委”干部面对面用心倾听,点对点现场作答,对相关政策耐心解读,并就下一步如何整改进行承诺,及时回应群众期盼。

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活动,让阳光问廉直通社区,是贡井街道纪工委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一项具体措施,目的在于让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直面群众、问需于民,同时查摆自身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抓好整改落实。

与此同时,为快速推动问题整改,提升工作活力,贡井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社治办等部门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针对“平安街道”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采取清单交办、跟踪督查、销号督办工作机制,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截止目前,贡井街道收集涉及道路安全、环境卫生等问题50个,现已整治完成 41个,进一步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为“平安街道”创建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