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基层之声

白庙镇三举措推动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来源:效能室 白庙镇 发布时间:2013-06-04 15:24 点击: 打印 关闭

  

   一是立足实际,整合资源。根据市、区关于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的要求,白庙镇从实际出发,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对各服务项目进行整合,把农民生产、生活需要的项目集中进驻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办理窗口。在全区首创把镇辖各村、社区统一进驻便民服务中心,将镇便民服务中心延伸建设为镇村两级集中服务中心,村两委干部每周一至周五实行轮流坐班,真正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健全机构,定人定岗。成立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协调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结合全镇实际,统筹设置计划生育、党群民政、建设保障、村级事务4个服务窗口,安排1名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中心业务协调管理工作,选派7名政治素质高、服务态度好、业务过硬、公正清廉的干部进驻中心岗位,实现政务服务“两集中两到位”。

   三是完善制度,严格奖惩。建立白庙镇行政效能“十项制度”,出台便民服务中心考核办法,明确考核内容及标准,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给予一定经济处罚,对工作负责、遵守纪律的人员发放绩效考核奖,并将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日常表现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同个人评优、评先、晋升挂钩。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