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基层之声

加强扶贫项目监督 保障政策落实落地

来源: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5-27 08:54 点击: 打印 关闭

     为促进扶贫专项精准实施,确保增收产业到户项目发挥实效。从今年4月开始,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贡井区2019年-2020年专项扶贫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

 


    细看项目资料查漏洞。抽查3个镇扶贫项目实施方案、招投标文件、施工合同等项目资料,并对镇相关负责人、村组干部9人进行个别谈话。重点监督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扶贫资金、安排扶贫项目优亲厚友或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是否不按规定和程序擅自调整变更扶贫项目的问题,是否存在违反政府集中采购、公开招投标等规定实施扶贫项目的问题。

    实地现场勘查明虚实。现场勘查4个扶贫道路建设项目,查看贫困户入户路整治、自来水安装、住房提升、厨房改造等情况20余户。重点监督是否存在扶贫项目安排不精准问题,是否存在虚报扶贫项目套取、骗取扶贫资金问题以及在扶贫对象精准识别过程中和扶贫项目建设验收、脱贫验收中是否有弄虚作假问题。
    随机走村入户访民意。采取随机抽取方式入户走访贫困户40余户,了解贫困户扶贫资金到账和购买扶贫物资情况。重点监督在扶贫政策、项目和资金落实过程中是否有吃、拿、卡、要的问题,是否存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拨付不及时、不足额、违规截存问题,是否存在扶贫干部对脱贫工作消极对待、走过场,对服务群众态度恶劣、摆脸色等作风问题。
    监督检查中,共发现扶贫道路建设项目程序性资料方面问题3个,住房提升项目进度滞后问题5个,发现问题线索1条。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