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基层之声

贡井区检察院四项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区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3-04 15:36 点击: 打印 关闭

近日,贡井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集中讨论,提出四项举措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清廉贡检”建设,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为贡井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升全体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通过党组会、全院干警大会、支部大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贡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积极有效的法治保障。

二是要强化检察工作监督制约,切实推进自身反腐倡廉建设。积极配合做好区委、市检察院党组对我院的巡察工作,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市检察院党组巡察以及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整合本院检务督察、控告申诉以及案件质量评查等工作力量,形成监督合力,促进检察机关公正廉洁执法,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三不”一体理念贯穿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执法办案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举措,健全党内政治生活、执法办案监督、干警违法违纪预防、检务督察等制度机制,着力提升制度执行力,加强违纪违法预防,确保办案不出问题、队伍不出问题。

四是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深化作风、纪律、制度建设。严肃纠治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坚决贯彻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治理,严防四风反弹。坚决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严肃查处打探案情、滥用检察权以案谋私等司法腐败和作风问题。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