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基层之声

强化项目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龙潭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3-21 17:31 点击: 打印 关闭

 治理农村生活污水为什么不治理我家?前不久,龙潭镇纪委在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项目监督检查时,龙潭镇苗山村村民钟大叔向镇纪委委员反映。镇纪委经调查了解和多方协调,最终督促相关部门完成管道铺设方案调整,将钟大叔一家纳入该项目,解决了他们一家子生活污水环保排放的问题。


(龙潭镇纪委入户走访了解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

这是龙潭镇纪委强化项目监督、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龙潭镇纪委坚持乡村振兴项目进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今年以来,聚焦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分拣中心建设等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通过列席会议、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翻阅资料等方式,严把项目决策、设计变更、现场施工、资金管理、竣工验收、群众评价六大关口,开展监督检查12次,对收集到的15条问题意见,及时督促业务部门整改解决,并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实现问题整改率100%,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除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外,龙潭镇纪委还坚持挺纪在前,全面分析近年来村级项目建设中的典型违规行为特征梳理出违规插手、吃拿卡要、服务项目意识不强廉政风险点6,督促党员干部针对性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案发现场”以案说纪、“专题课堂”明理普法、“廉政基地”知责醒廉等方式,从源头阻断项目推进中的微腐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清廉活力。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