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基层之声

赓续传承家风,做村民的清廉支书

来源:龙潭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8-11 15:25 点击: 打印 关闭


“老杨,听说你申请低保了,办下来了吗?”“办下来了,办下来了,太感谢村干部,尤其是钟书记。”

老杨口中的钟书记,是龙潭镇狮子村的党支部书记钟明先今年,老杨一家因为失业和生病,生活变得困难,他想到了可以“吃低保”,于是便向村干部打听申请低保户的情况。

在得知现在低保审批流程非常严格后,老杨生怕自己申请不上,于是买了烟酒,打电话想请钟书记吃饭。可电话那头的人似乎猜到了他的来意:“老杨,你是为了申请低保的事吧?我听村文书说你来打听了几次,村里已经把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给你打印出来了,你明天来拿,不会填的就在村办公室填,我们帮到你写,其他资料你对照到回去找来,搞不清楚的就找我。吃饭那些的没有必要,帮你申请低保是我们的工作,拿你的东西吃你的饭就是犯错误。杨大娘刚刚出院,你把钱给她买点营养的东西吃。”

钟明先的父亲曾是村里的一名老干部,钟明先深受父亲影响。2008年,还在读大学的钟明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21年,本来在成都从事管理工作的他,听说家乡需要高学历青年党员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便在狮子村换届选举前,毅然决定回乡从事基层工作,为建设家乡、服务父老尽其绵薄之力。经狮子村支部大会和村民大会选举,2021年,34岁的钟明先成为该村历史上最年轻的村支部书记。

工作中,钟明先总是为村民利益考虑,在带头致富方面用心思考、狠下功夫。狮子村是蔬菜种植大村,钟明先积极筹谋,联系成都蔬菜使用企业,进村采购,减少运输商采购环节,帮助村民增加收入。2021年,狮子村村民年均收入达到11058元,比2020年上涨10%。

生活中,钟明先艰苦朴素、以身作则,时常提醒家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任支书以来,钟明先虽热心帮助群众,却多次婉拒他人请托,深受村民赞誉。2021年7月,在党百岁诞辰之际分别被贡井区党委、龙潭镇党委授予优秀党员的称号。

过去老百姓对党员干部有一些成见,部分群众还认为有钱、有关系就可以办事’,我能做的就是管住自己、管住家人、守住清白,当一个清廉村官,做好基层党员干部的表率”,钟明先说到。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