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漫画

云观主题漫画展(四)

来源:廉洁自贡 发布时间:2021-08-11 17:54 点击: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纪委监委、中共自贡市委指导,四川省纪委监委宣传部、自贡市纪委监委主办,荣县纪委监委、荣县农民漫画创作基地承办,创作68幅漫画,用直观、具体、生动的形式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旨在通过这种方式,积极涵养优良党风政风,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以更加牢固的“四个意识”、更加坚定的“四个自信”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书写坚定不移的“两个维护”,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5月25日,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主题漫画展“七进”活动在市委大院启动首展以来,已深入区县、医院、企业、社区、农村等进行巡展。

7月26日,四川省天府家风馆开馆时,该主题漫画展在家风馆临展厅同步展出,并将持续展出3个月。

“天府家风馆坐落于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街道,占地约50亩,建筑面积5792平方米,展陈面积4886平方米。是我省家风文化最集中、廉洁教育资源最丰富的综合性展馆,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表现形式最完备的家风家教主题展馆。”

下面请各位廉友和小廉一起【云观】系列漫画吧!

[云观]

第五篇章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拒之墙外》程龙香

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2013年1月22日)


《决策之后》吴泽高

很多时候,有没有新面貌,有没有新气象,并不在于制定一打一打的新规划,喊出一个一个的新口号,而在于结合新的实际,用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脚踏实地把既定的科学目标、好的工作蓝图变为现实。

——《在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3年2月28日)


《个多个多》孙光钊

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2014年3月9日)


《总结汇报》唐烨、唐艳

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

——《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2019年3月1日)


《注水》程龙香

干事创业一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

——《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2015年1月12日)


《谁说耗子药不能吃》程龙香

解决“四风”问题,要标本兼治,既治标又治本。

——《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2013年7月11日至12日)


《首长钓鱼》彭杰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县委书记手中掌握着很大权力,所以各种诱惑、算计都冲着你来,各种讨好、捧杀都对着你去,往往会成为“围猎”的对象。

——《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2015年1月12日)


《旋风之后》彭杰

一棵参天大树,如任蛀虫繁衍啃咬,最终必会逐渐枯萎。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2016年1月12日)


《公款旅游》程龙香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定不移做好工作。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2017年1月6日)


《曝光》程龙香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


《并非魔术》虞德忠

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

——《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8年6月29日)


《有“痕迹”而误了“恒绩”》程龙香

现在,“痕迹管理”比较普遍,但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检查考核名目繁多、频率过高、多头重复;“文山会海”有所反弹。  

——《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8年11月26日)


《无底洞》程龙香

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2021年1月22日)


《碗里有了肉》程龙香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

——《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2020年6月8日至10日)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