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宣传教育

【系好年轻干部“风纪扣”】“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优秀作品选登④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7 15:29 点击: 打印 关闭

编者按: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贡井区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开展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活动。413日起,本公众号推出专栏,定期选登一批全区年轻干部的廉洁书信,以飨读者。

 

“莲”洁立身

 

未来的自己:

你好!当你看到这封信时,已经迈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解答了工作和生活中的诸多困惑,相信那时的你已经能够想得透彻明白。但今天,还是想借这个机会,用这样的方式与你交流,我想这既是一次回顾初心的机会,也是接受廉政教育的良好机会。
    你的名字里有个“莲”字,相信父母在浩瀚的中华文字中选取这个字作为你的名字,一定是希望你能像莲一样,拥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的品质。

“人生惟有廉洁重,世界须凭气骨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这两个字相信你已经懂得它的真谛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作为一名纪检人更要守住自己的底线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敬畏党纪国法慎独慎微慎行加强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不管是八小时以内还是八小时以外,都必须时时处处以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和规范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正的品质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每当你工作一天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推开家门的时候你要相信家人会一直相信你、支持你、勉励你,希望你能多加注意身体,学会调节自己,更想提醒你时刻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能选择随波逐流、得过且过。时间从不辜负对拼搏者的允诺,汗水从不吝啬对奋斗者的褒奖,相信漫漫求索之路有廉洁加持,就无愧于这份职业和自己的选择。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最近你学习党史,读了一些书籍,看了一些记录片和影视片,面对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感触颇多。百年前,那些革命先烈面对未知的道路,以青年之热血和无畏为国家和民族奋斗着而今,我们不用面对烽火硝烟,也鲜少会有生死抉择,现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跟他们比起来不值一提。希望你如鲁迅先生所说“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你要在自己平凡工作岗位勉力耕耘,将廉洁作为修身自律的底气前行路上的补给像莲花一样静静的绽放自己的光彩

人生如字,起伏跌宕,在漫漫人生的不确定性中,有确定的信念相伴,就能无所畏惧。相信你能用正气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防线,用自己的双手绘就属于自己的美好蓝图。

 

郭官莲

                            2022年4月

(作者: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郭官莲)

 

系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

 

卢思桦同志:

你好!

十年后的你,第一扣子依旧扣好了么?

写信给自己是一种奇特的感觉,仿佛是写给我的内心世界。人们常说生活需要仪式感,通过一横一竖间的文字传达,能让自己在浮躁的环境中真正静下来,直面自己内心

十年后的你,也许历尽千帆,到了一个你所追求的人生高度。这些年,你看到有的人迫于生活压力向金钱低头,有的人过于追求物质享受,有的人错把“围猎”当“真情”,有的人初掌权柄、自鸣得意,还有的人沾染不良嗜好,迷恋赌博、痴迷网游、打赏主播,入不敷出时只能拆东墙补西墙,骗取、套取公款,最终锒铛入狱、触目惊心。我相信你也必然面临过种种考验,宁愿向生活低头,也不向金钱屈膝;宁愿无人问津,也不与乌合之众沆瀣一气;宁愿清苦坚守,也不愿肆意放纵欲望,因为你明白,低级欲望通过放纵就获得,高级欲望却需要克制放纵欲望来实现。把好人生总开关,与腐化堕落划清界限。

十年后的你,已经成家立业,上有老下有小,你努力奋斗,不仅仅是为自己,更是为你的亲人。当亲人出现特权思想和享乐思想时,你是否义无反顾制止他们了呢?新中国成立初期,毛主席给自己定下三条原则:念亲,但不为亲徇私;念旧,但不为旧谋利;济亲,但不以公济私。我相信你有勇气有能力去劝说教育他们,以真心真情换得家人理解支持,只有管好自家“后院”,家庭事业的航船才能一帆风顺、幸福美满。

人生没有几个十年,每一秒都不枉此生。不仅要扣好第一粒扣子,今后人生的每一粒扣子也要扣好。愿你长存敬畏之心,常怀为民之情。

此致

敬礼

 

                                  卢思桦

2022420

 

作者:五宝镇纪委副书记   卢思桦

 

以廉洁之名,许十年之约

 

十年后的我:

  你好!

十年之间,天地巨变十年前我加入纪检监察队伍一年了,都说人生的扣子要从一开始就扣好,于是我便将当下对于廉洁从政的感悟这封信里,希望化作那“第一颗扣子”,指引你扣好未来十年的人生路。

“初之不慎,终贻大患”。你可曾记得十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年轻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努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但我相信你也注意到了,从近年查处的案件来看,却逐渐呈现出干部腐败年轻化的特点,十年弹指一瞬间,我想现在的你或许正处于事业发展的起步阶段,但请谨记“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任何事情都有第一次,腐败也有第一次,守不住第一次,就会成为解体的开端。

因此,当你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希望你能第一时间审视自身,对照当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看自己是否存在理想信念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等问题?然后继续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与坚韧,和勇毅笃行的奋斗状态,守住你的“廉洁关”,扣紧你的“风纪扣”,拧紧你的“权力阀”。

“祸患常积于忽微,罪孽亦叠加于渐变”。做人做事最怕在细、小二字上疏忽。你也知道很多落马者都是从失小节、存小过、犯小错开始,由量变到质变,一点点滑向违法罪恶的深渊,自毁前程。我也不知十年后的你,是否已经改掉了那粗心大意的毛病,所以还是忍不住的多嘴提醒一句,学会用群众的智慧和社会的力量来保证工作不偏离正确的轨道,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这十年,你要走的路很长,面临的诱惑很多,但群众的监督却能成为你的一道“防火墙”,帮助你及时发现和纠正缺点,不至于酿成无可挽回的大错。你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始终把主动接受监督、善于接受监督作为履职的一种责任和使命,唯有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一种思维和决策的习惯,才能有效地避免决策失误、执行失真、行为失范,才能一以贯之,树立公信,赢得民心。

聊了这么多,还没问问你如今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怎么样了?反腐倡廉工作又如何?我猜一定越来越好的,这样也证明的工作、努力与坚守没有白费总之,亲爱的十年后的你,无论未来你是否已经改变了模样、爱好甚至生活,我希望你不变的还是那颗诚挚的心灵。在此,我以廉洁之名,许十年之约,期待十年后当我变成你再次打开这封信回望过去时,能够无愧于自己。

  最后,愿你生活顺遂,愿我梦想成真十年后见。

 

                                  唐子萱

                                 20224

作者:建设镇纪委员   唐子萱

 

 

给未来的自己

未来的自己

嗨,你好吗?不知道现在的你是否在工作上迈上了新的台阶你已不再是当年青涩稚嫩的职场新人,工作、生活、周围的人与事不断给予你宝贵的经验积淀和广阔的成长空间,同时,也给你带来了更多的诱惑。你是否也曾在物欲横流的社会穿梭?你是否也曾在利益诱惑面前徘徊?可是亲爱的,我想给你说点悄悄话。还记得曾经的你吗?看过的那些《忏悔录》和警示教育片,一个又一个典型的案例让你思绪万千,你曾立誓,为官必清廉,这辈子绝不能像书中的忏悔者一样,表面享受无限荣光,最后却坠入无尽深渊贪腐之路是穷途末路,一旦沾上,只会让你身败名裂,夫离子散,你更不会愿意看到父母被人指指点点,孩子在外抬不起头来。

的女儿已经长大了吧,我想,她现在的样子会是你这辈子最引以为傲的礼物。因为她的修养来源于你以德治家,她的质朴来源于你以俭持家,她的品格来源于以廉保家。一个幸福的家,一定有一位性格正直、是非观念清晰的母亲,很欣慰,你一直是这样的人。

未来的路还很长,面对这形形色色的世界,希望你坚守初心,真正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勤勤勉勉工作,千万不要断送自己的前程,辜负组织的培养、群众的信任和家人的期望。不要忘记,你教会女儿的第一首诗歌: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陈亚曦

2022年4月

作者:自贡航空产业园党政办工作人员   陈亚曦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