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一巡视联动巡察组巡察 区法院党组意见反馈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8-21 09:16 点击: 打印 关闭


 

 

  

8月18日,贡井区委第一巡视联动巡察组在区法院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区委第一巡视联动巡察组组长黄鹤飞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洪霞提出了整改要求。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熊绍清主持会议并代表区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一巡视联动巡察组副组长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等共计25人参加会议。

黄鹤飞组长对此次巡察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方面,存在未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全面领导弱化,聚焦主责主业不够等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不正之风方面,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到位,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不强,司法为民理念树得不牢等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四是存在巡察、审计及其他监督监察后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抓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严守政治纪律,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践行司法为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期盼。五是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洪霞就区法院贯彻落实好反馈意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三是狠抓整改督查,强化责任追究。

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熊绍清代表区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筑牢整改的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全力整改落实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二是进一步聚焦问题,明确整改的工作要求。对照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认真、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作任务。三是进一步完善机制,确保整改的工作实效。建立健全各项管理长效机制,促进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科学管理,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得到新提升,取得新进步。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