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筱溪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9-21 17:05 点击: 打印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5日下午,筱溪街道党工委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赖建辉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筱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学渊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赖建辉指出,筱溪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群策群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不断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为建设“产业强区、品质西城”营造良好环境,工作总体呈现努力尽责、稳中向好态势。但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在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基层治理政治功能发挥存在短板;深化改革防控风险存在弱项;党工委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得不牢;为民服务存在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不到位;履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落实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在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过硬。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不良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赖建辉强调,筱溪街道党工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基础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全面深化城市基层治理的具体行动上,为建设城乡一体繁荣幸福美丽新贡井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二是加强监督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深做实做细民生工作,聚焦为民、便民、安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和改进街道社区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充分展现政治担当,切实细化整改方案,做到真改实改、一改到底,把巡察整改实效转化为惠民实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筱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学渊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筱溪街道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完全赞同,诚恳接受。一是以最过硬的担当扛起整改责任。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全面整改。二是以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任务。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工作,逐条逐句领会把握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拉出时间表、路线图,实现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以最严肃的纪律确保整改成效。将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确保整改全面落实、全面到位。四是以最务实的作风转化整改成果。将以此次巡察为动力,自觉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制度机制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推动街道各项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井贡献“筱溪力量”。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郭荣跃、吴蓓及有关同志,贡井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维,贡井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及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筱溪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内设股室主要负责人、社区书记、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