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二届区委第四轮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区委统战部情况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1-02 14:22 点击: 打印 关闭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12月25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委统战部反馈了巡察情况。组长肖健敏分别向常务副部长黄顺和区委统战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余驰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黄顺同志主持会议。

肖健敏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区委统战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心”工作定位,坚持守正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获2022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在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方面,存在对民主党派人士关心不够、凝聚合力服务大局还有不足、对重点工作指导督促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差距等问题;在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存在“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监督工作有待加强、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性不够、作风建设重视不够等问题;在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存在“三重一大”事项研究不规范、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党建基础工作抓实抓细不够等问题;在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方面,存在巡察整改不彻底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夯实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三是推进作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余驰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二是明确整改步骤,确保整改实效;三是狠抓整改督查,强化责任追究。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顺表示:一是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全力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充分运用巡察结果助推工作。

区委第三巡察组、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