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

来源:贡井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17:26 点击: 打印 关闭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

    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提升政治高度。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尽职尽责地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锤炼担当尽责真本领,无论历史怎么变迁,时代怎么发展,廉洁永远是时代的需要,正气是人民的期盼,有全局、大局意识,站在执政兴国的高度上看待事物、思考问题,深化思想认识,通过现象看本质,纵观全局,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

    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切实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之中,融入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之中,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有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着眼于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社会稳定,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推进监督制度改革,进一步增强对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制度自信。《汉书·贾谊传》“建久安之容势;成长治之业”,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自身职责,律己从严,须从点滴做起;守纪以恒,勿以小而不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自身工作,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肩负使命任务,把承担的责任一项项落实到位,为完成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头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