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推进强有力政治监督,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3-09 10:46 点击: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彭清华书记在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都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作为了首要任务和要求,这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必要前提条件,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到实处的重要措施。

强化政治监督,必须突出政治属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要读懂“十四五”规划目标,才能引好路,守好门。要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十四五”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疫情的影响广泛而深远,要深刻认识到新的五年规划带来的新挑战和新要求,要将纪检监察工作同“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要时刻向党中央靠拢,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监督作用,提升监督效能。

强化政治监督,必须坚持创新理念。新形势下,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贪腐行为更加隐蔽复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专业知识和技能,丰富工作事业,洗涤灵魂,让自己能够更好的抵御外界的侵害和诱惑,真正做到为民服务。提升政治监督效能,在新发展环境下,需要更高的技能要求和更坚定的信念要求,要善于运用新技术新手段,也要敢于应对新困难新挑战,更要勇于同新诱惑新问题做斗争。时代发展的潮流滚滚向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是面对潮流的一线,不能跟上时代就完不成任务,就会被时代所抛下,坚持与时俱进,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自我,才是提升效能的重要保障。

强化政治监督,必须突出严的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纪检监察工作要一手大棒一手旗帜,要善于运用三种形态,形成震慑作用,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用实际的执纪执法行动将党的规章制度落实下来,维护党的权威。要坚持治病救人,坚持重病猛药,轻症轻药,要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为根本出发点,以促进社会主义建设为目的,认清道路,开展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必须清醒认识到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在党和国家的新征程,新时代中,必须坚持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驾护航,确保“十四五”发展目标落实到位。(贡井区交通运输局 杨家洪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