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

来源:龙潭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3-09 10:48 点击: 打印 关闭

迈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近日,中、省纪委全会相继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系统部署以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决心意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政治监督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要从细微处入手、向实处发力正所谓“越深入越具体”,政治监督越到基层,越要具体、实在,从细微处入手、向实处发力。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须通过对具体问题的监督检查来实现。要强化政治监督的针对性,建立健全政治监督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落实清单,不断提高监督的科学性和精准度。

政治监督必须保持定力,实现常态长效不论何时何地,只要党中央有部署,政治监督就要跟上,时刻督促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前提下,结合各党组织、各部门的实际,区分不同地区、不同系统、不同行业的特点,制定政治监督年度清单、个性清单和自选清单等,把政治监督重点梳理清、了解透,做到重点把握、精准刻画,确保体现常态化的要求。

完善监督体系,提高政治监督的预见性注重抓早抓小,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于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党员干部,要及时敲响警钟,更要及时跟进监督,切实提高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要充分用好监督检查成果,发挥标本兼治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加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坚定政治监督职能定位、突出政治监督重点、深化政治监督结果运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贡井区龙潭镇  陈烨)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