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在基层落地落实

来源:龙潭镇 发布时间:2021-03-09 15:34 点击: 打印 关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立足新起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聚焦“全国两会”,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政治监督挺在最前面。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专职监督执纪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通过具体化常态化监督,督促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两个维护”落实到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巡视巡察等各项工作中,从政治高度辨析,精准施策防范化解各类政治风险,推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具体化、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精准落实,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严厉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不松劲、不停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让胆敢腐败者无机可乘。强化监督制约,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形成不能腐的制度体系,抓好制度执行和问责。加强警示教育,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坚持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持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严格家风家教,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做实日常监督,精准实施问责。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拦路虎”“绊脚石”。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突出问题盯住不放、靶向施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目标在基层落地落实。(贡井区龙潭镇 陈烨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