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

来源:驻发改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1-05-06 15:44 点击: 打印 关闭

“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壮阔历程,重温这部伟大的百年史是赓续初心使命最好的营养剂。

李大钊、方志敏、赵一曼、江竹筠、刘胡兰、董存瑞、雷锋、焦裕禄、孔繁森、……每当我们看到这些名字,心中总是充满别样的情怀,对这些时代榜样充满敬意:他们是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是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是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才成就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英雄的故事,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伟大的精神,构筑起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最好的营养。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学史以明智:传承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家有家谱、校有校训,而从时代榜样身上体现出的时代精神,也书写了壮美阔丽的百年党史。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到大庆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再到载人航天精神、九八抗洪精神、抗击非典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这些伟大精神跨越时空,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动力。学习这些伟大精神,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中涌现出的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学习他们构筑起的百年大党精神谱系,能让新一代共产党人更能明白我们究竟“从哪儿来”、要“到哪儿去”,更能从思想上,进而从行动中去深刻传承跟践行这些伟大精神。

鉴往而知来:汲取历史精粹,勇于开拓创新。一路走来,我们党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始终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并在实践中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这是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新征程上,应对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需要我们拥有勇往直前的必胜信念、需要我们拥有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需要我们拥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需要我们拥有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传承是最好的告慰,发展是最有力的纪念。在新的时代感召中,我们需要与时俱进、真抓实干,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新时代共产党人就能振奋精气神,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开拓创新,开创新的局面。

我们党已走过万水千山,未来仍需跋山涉水。将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代代相传,汲取榜样力量,奋勇前行,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实现梦想的步伐!(贡井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 刘迪玛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