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

来源:贡井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15:47 点击: 打印 关闭

202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到“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强化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为纪检工作开创新局面,书写新篇章。

“办实事”,就是要为党把好监督关,为群众把好监督关。把监督当隐形的绳子拴在每一名党员干部、公务人员的身上,这根绳子既不能太紧、也不能太松,要让在其位的人敢于谋其职,又要让手握职权的人不敢乱作为,张弛有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营造“当官,常担为民之责;执政,常谋富民之策;掌权,常循法纪之规”的执政为民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喜迎建党100周年。

“解难题”,做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心之一,就是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各类腐败和违规违纪行为。大力整治“四风”问题,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特别是当前群众对我们一些乡镇街道、村组和社区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吃、拿、卡、要”问题,以及经济、作风等问题仍时有举报和反映,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群众的举报和反映,仔细研判,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高压的态势,把这些害群之马揪出来,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纪检工作“开新局”,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创新思维和方法,开创纪检工作新局面。结合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继承好、发挥好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革命先烈们为了共产主义信仰,为了党和国家、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面临多么严峻的挑战,纪检监察干部要有“亮剑”精神,坚决的、义无反顾的同腐败行为作斗争。同时,在新的形势下,要善于打好“防微杜渐、惩防结合”这张牌,做到防控惩治“两手抓,两手硬”。(贡井区信访局 刘松)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