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学“七一”重要讲话 做“三讲”纪检干部

来源:贡井区桥头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7-26 16:21 点击: 打印 关闭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肩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更应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对标先进奋发有为,切实做到讲政治、讲担当、讲宗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要坚持党的领导,做一名讲政治的纪检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无论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还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我们必须注重点点滴滴加强政治修养,时时处处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对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深刻认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悟之上,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政治监督,确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要敢于冲锋在前,做一名讲担当的纪检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的思想观念、能力素质、作风状态绝不能停留在过去时。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我们要有“胸怀大局、开拓进取”的善抓巧劲,敢于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立足基层工作特点,不断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真抓实劲,把监督专责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对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问题线索,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有“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常抓韧劲,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体系化机制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恪守为民初心,做一名讲宗旨的纪检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我们要真心对待群众,严格按照负面清单规范自身言行,以诚恳的态度接受群众的批评监督,努力改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做一名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持续深化“纪委书记面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准确把握群众的期盼愿望,深入了解群众的忧虑疾苦,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全力服务群众,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