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坚守职责担当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贡井区建设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8-27 10:27 点击: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1号,在隆隆的礼炮和绚丽的鲜花当中,天安门广场召开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

每逢来到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总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对党的发展历程、历史经验的最新总结,对党史国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新论断,是一篇开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纲领性文献需要我们学习好、发扬好、落实好。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我们党已经走过100年的光辉历史,100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行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当代中国正处在多元文化、多元体制、多元结构、多元市场的高发展,高风险时代,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人民民主制度为根本,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为方向,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

二是要始终为民服务。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切入点,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不打折扣;不断加强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三是要发挥职责作用。我们党自成立之初就高度重视从严治党,经过曲折探索与艰苦创新,逐渐形成了一整套切实可行的管党治党措施,为中国取得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奠定了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风廉政上的一些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稍不注意就会反弹回潮、前功尽弃”。我们要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