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把握“从严”主基调 走好新的赶考路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利珍 发布时间:2022-04-08 15:42 点击: 打印 关闭

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走好新的赶考路。

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好理想信念“补钙工程”。习近平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好为民服务“强基工程”。“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立场。要坚持身体向下、步子向下、眼睛向下,紧盯群众最关心、最急切、最期盼的问题,在谋划布局、实施落实的过程中关注群众意见、观点,不断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做成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好干事创业“中坚工程”。全面从严治党,管的是党,更是组织中的每一个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明确,新的奋斗征途已经起航。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选拔任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敢想敢干、能出实效的本领能力。要把基层锻炼作为党员干部培养教育主战场,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乡村振兴、推进绿色发展等主战场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一往无前、勇攀高峰。

迈上赶考路,砥砺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总结全面从严治党过去式,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心,以“一枝一节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严肃监督执纪,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