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巧用“加减乘除”全面从严治党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来源:区政交中心 童小兰 发布时间:2022-04-08 16:03 点击: 打印 关闭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那么面对新时代各种考验,基层纪检干部如何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巧用“加法”,扛牢责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落实“两个责任”严格问责,传递压力,切实筑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最后一道防线。加大纪律审查案件查办力度,重事实、重证据,办铁案。用好问责利器,严肃问责追责,坚决执行问责制度,实现问责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零容忍”惩治腐败,形成“1+1>2”的反腐新合力。

做好“减法”,预防风险。通过建立健全勤政廉政制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报告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外出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函询、教育,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不能养痈遗患。同时不断深化警示教育,进行廉政风险排查,查找岗位风险点,及时、及早动态监管风险点,排除隐患,不断完善制度防腐体系。

巧用“乘法”,强化监督。“聚焦”监督重点、理念转变和方式方法创新,遏制“虎”“狐”“蝇”腐败现象蔓延势头。“聚焦”四风、四个意识、四种形态,扭住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放,紧盯中秋节、国庆节节点,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切实把监督责任扛起来。将监督工作做“全”——监督对象全覆盖、监督内容全方位、监督执纪全天候、监督主体全参与。

做好“除法”,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杜绝老好人思想,拒绝一切说情,决不搞下不为例,不搞姑息迁就。严明党的纪律,严肃查处腐败行为,维护党的集中统一。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巧用“加减乘除”, 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出实招、用新招,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原体,我们党就一定能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就一定能乘风破浪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