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乘风破浪,奋进新时代

来源:区司法局 梁佳 发布时间:2022-11-16 09:53 点击: 打印 关闭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当好“领头羊”,始终坚持廉洁从政。纪检监察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管好“责任田”,始终坚持从严治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练出“铁肩膀”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推动主责专责贯通协同,以高质量发现问题、高质效解决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念好“紧箍咒”,始终坚持依法执政。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练实“金刚身”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四风”顽疾,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用好“快进键”,始终坚持高效施政。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纪委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练就“硬脊梁”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负人民期望,不辱时代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必将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时刻保持解决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吹冲锋号、做赶考人,在新征程上交出优异答卷。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