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正风肃纪反腐年轻干部在路上

来源:桥头镇 张琦 发布时间:2022-12-07 15:09 点击: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幸运的。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要求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到永葆初心,廉洁律己。

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年轻干部要增强学习紧迫感,改变一次性“充电”,一辈子“放电”的学习态度。力求把政治理论学深,把专业理论学透,把业务理论学精,不断培养政治素养,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夯实理论水平,提高党性修养。坚决拧紧思想“总开关”,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把准确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作为必修课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以满腔热忱强化使命担当,不断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

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争做有本领的年轻干部。面对难题敢闯敢试,处理矛盾敢抓敢管,迎战风险敢作敢为。当前,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交汇叠加,区委擘画了深入实施“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加快打造产业强区,品质西城的路线图,为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发挥青春力量提供了广阔平台。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走访群众,倾听群众的心声,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要求、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围绕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推动落实,发现不正之风及时纠正、整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向前冲”的担当和干劲扛起职责。

年轻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决争当廉洁自律表率。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年轻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更加注重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积极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自觉抵制庸俗腐朽的精神物质侵蚀,以良好修养维护党员形象。做到眼中有群众,心中有戒律,胸中有大局,脑中有思路,手中有把握。坚持原则,恪守规矩,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自是青年有为,且将新火试新茶。年轻干部要永远吹冲锋号,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努力奋进,担当时代新使命,谱写新征程新篇章,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年轻干部。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