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学思践悟强监督 忠诚履职显担当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潘朝洪 发布时间:2024-01-24 15:57 点击: 打印 关闭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重大问题,指明了确保全党永葆初心、担当使命的根本任务坚定了全党用好“第二个答案”、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决心深刻回答了我们党的重大问题,展现了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光明前景。

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是由无产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的先进政党组织,拥有崇高的政治理想和远大的政治目标。新时代以来,党和人民砥砺前行、艰苦奋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发展阶段,立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进现代化事业的历史使命。在实践探索中,党的自我革命,需要我们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高压态势,继续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把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推进自我革命,需要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实践本领。在实践探索中,要求我们在思想上要勇于自我革命,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在作风上勇于自我革命,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保持反腐定力、坚定斗争意志,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在廉洁上勇于自我革命,常态化检视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

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求党员对党的宗旨、章程和纪律怀有敬畏之心,自觉守住党的规矩这一底线,自觉约束自己。在实践探索中,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措施。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承担主体责任,纪委监委必须牢牢扛好监督责任,协助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推进自我革命,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标本兼治、对症下药,才能靶向治疗、取得实效。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建立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长效机制和科学管用的防错纠错机制,明确了权力的边界,规范了权力行使,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增强自身的拒腐防变能力。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