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要闻关注

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井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障——贡井区召开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

来源:贡井融媒 发布时间:2021-02-24 17:37 点击: 打印 关闭

2月23日,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贡井区委书记黄劲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劲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一流发展环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勇,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洪涛,区政协主席罗洪艳,区委副书记刘杰出席会议。



黄劲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看齐,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市纪委全会分别系统总结了全省、全市从严管党治党的显著成效,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的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把准把牢正确工作方向;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论断,加力加速更新思路理念;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的重要部署,做实做细贯彻落实文章。

黄劲指出,要准确把握我区管党治党的形势任务,全面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过去一年,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狠抓惩贪治腐,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将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高标准建设自贡航空产业园、打造产城融合发展新高地、建设城乡一体繁荣幸福美丽新贡井、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井提供了有力保证。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要保持清醒头脑,从政治的高度看待问题、审视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强化责任意识,确保落实到位。



黄劲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工作都要紧盯关键环节、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全区上下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贡井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保持重拳惩腐的高压态势,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之变助推发展之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整治,强化基层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整体质效,紧盯正在开展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即将开展的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将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十四五”规划实施。

黄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系统工程,必须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决扛起责任、突出严管严治,狠抓责任体系落地见效,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贯彻执行,进一步厘清“四个责任”,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加快把横向协同协作与纵向压力传导结合起来,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大家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如荣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区委副书记刘杰通报2020年度镇(街道)和区级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会上还开展了述责述廉,并进行了民主测评,7名同志现场接受区纪委委员的询问、质询。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自贡航空产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和其他县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