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要闻关注

开启新征程,用监督守护“最后一公里”

来源:廉洁四川 发布时间:2021-03-31 17:41 点击: 打印 关闭

1617153062889022.png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是今年所有工作的关键词。聚焦中央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盯各项工作部署,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监督守护“最后一公里”。

初心勿忘,筑牢思想防线。“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筑牢思想防线,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以建党100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持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做到“赶考”的清醒,敲响“腐蚀”的警钟,保持“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行稳致远,落实民生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小事是关键。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去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尽头,改善民生的工作永无穷期。要聚焦群众身边关心的民生小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要紧盯党中央惠民政策落实,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监督守护落实民生小事“最后一公里”。

抓铁留痕,完善监督体系。全面从严治党更需完善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与监督制度,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让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到敢抓真管,做到“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确保监督保障的执行。同时,要时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大严管严治,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制度的笼子,织密监督的网络,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造一支敢于担当、忠诚干净的纪检监察铁军。(作者:自贡市贡井区贡井街道办事处 门璐)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