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要闻关注

范波在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22-02-10 15:21 点击: 打印 关闭

2月9日,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市委书记范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政协主席王猛,市委副书记徐其斌出席会议。

范波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法路径。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系统阐述中深刻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实践内涵,从“四个任重道远”的形势研判中深刻领会“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中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决策部署,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范波指出,要准确把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不断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始终坚持以铁的纪律塑造良好党风政风,始终坚持以凌厉攻势反腐惩恶,始终坚持把组织建强让干部过硬,始终坚持完善监督制度规范体系,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办成了一批对自贡长远发展具有支撑作用的标志性事项,破除了一些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解决了许多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全市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正呈现出一些新的特征,政治建设越抓越紧与个别党员干部仍忽视政治、不讲政治的问题并存,重拳惩治腐败的震慑效应日益彰显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时有发生并存,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与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任务依然艰巨并存,管党治党“宽松软”得到有效扭转与“严紧硬”格局尚未完全形成并存。我们必须保持冷静清醒,切实增强顽强意志和必胜信念,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

范波指出,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大事喜事要事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十分重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突出责任落实、监督重点、风险防范、问题整改,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各地各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动自贡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既保持“惩”的有力威慑,又着力强化“治”的综合效能,更加精准把握政策策略,积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以严管严治的强大震慑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推动“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一刻不松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范波强调,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组织要一体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大家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不负责、不担当的严肃追究问责。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压实监督责任、抓住关键要害、坚持综合施策,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权力运行关键环节,逐步建立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努力消除真空地带、任性空间。要高度关注腐败低龄化问题,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突出政治标准、加强教育培养、严格监督管理,帮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广大年轻干部要自觉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让自己的人生清清白白,事业干干净净。要持之以恒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更高标准锤炼政治品格,以更强担当坚定斗争意志,以更实举措提高能力本领,以更严要求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为强化纪委监委履职做好坚强后盾、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市委副书记徐其斌通报了2021年区县和市级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县党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级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