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执纪问责

贡井区四举措力促案件查办工作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5-02-16 09:15 点击: 打印 关闭

一是建立案源线索集中排查制度,织密反腐“拍蝇网”。整合资源,收集整理各级信访部门、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人大机关及委局信访室移送的涉及党员干部的违纪线索,由委局领导班子成员、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进行集中排查,筛选最具可查性线索,明确专职人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确保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二是建立领导督办案件工作制度,布好反腐“捕蝇阵”。将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分为六个片区,六名班子成员分别督促、指导一个片区的案件查办工作,区纪委书记统筹全区案件查办工作,确保各纪检组织高质、高效开展案件查办工作。

三是建立办案人员横纵协调制度,选好反腐“抓蝇将”。将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中符合办案条件的工作人员纳入区纪委办案人才库,接受统一调度管理。各下级纪检组织案件调查前先向区纪委报告,由区纪委统一安排人员进行案件查办,杜绝人情案、关系案的产生。

   四是建立案件工作定期通报制度,把好反腐“时效关”。区纪委内部每周通报案源线索存量情况、初核情况、立案情况、移送审理情况;全区每季度向各党委、纪委通报开展案件查办工作情况,确保各党委、纪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