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执纪问责

贡井区 “三个三”切实做好初信初访

来源:信访室 发布时间:2015-02-16 09:10 点击: 打印 关闭

“三缩减”确保流转效率。一是缩减流转时限,信访室接信(访)后必须于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内部流转程序,办信单位应在两个工作日内领取信访件;二是缩减办信时限,明确一般信访件办理时限为十五个工作日,情况复杂的最长不超过三个月;三是缩减延期时限,一般信访件均不得延期办理,情况复杂的信访件一次延期不超过十五个工作日,总延期时间不超一个月。

“三督办”确保查办效率。一是区纪委交办要情况信访件,由主管信访工作常委(副局长)负责督办;二是市纪委一般要回复信访件、区纪委交办要结果信访件,由分管副书记督办;三是市纪委交办要结果、要情况信访件、区委(政府)交办信访件,由纪委书记亲自督办。建立逐级升格督办机制,确保办信机构及时查办信访问题。

 “三公开”确保办理质效。一是建立信访内部公开制度,每周向委局主管常委(副局长)、分管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纪委书记报告上一周信访件办理情况,每半月在委局内部公开信访件办理情况;二是建立信访季度公开制度。每季度在区内公开涉及辖区各单位的信访件数量及办信情况;三是建立信访办理情况公开制度,对涉及特定范围群体的信访问题,由区纪委或办信机构在涉及信访反映的特定范围内通报信访调查情况。信访公开制度的建立,有利于接受群众监督、提高办信质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更好地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服务。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