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执纪问责

贡井区:抓实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助力无人机及通航千亿产业集群加速发展

来源:廉洁自贡 发布时间:2023-08-15 16:12 点击: 打印 关闭

  近日,贡井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下沉到航空产业园区各项目现场、重点企业进行分组走访,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并将印有电话、地址、二维码等联系和举报方式的“廉心卡”送到企业手上。


(纪检干部为企业送去“廉心卡”  潘朝洪摄)

  今年以来,贡井区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整治行动,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招商引资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联系服务企业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监管执法不当损害企业合法权益、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等5个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治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纪检监察“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为做实监督保障,贡井区构建亲商护企“快车道”,开展“亲商护企 监督同行”行动助推园区快速发展,通过“听廉、促廉、润廉”主动提升园区服务意识,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担、破堵点、解难题。贡井区建立政企“早餐会”制度,由区委书记“做东”,区纪委书记陪同,邀请企业代表做客,收集企业家意见建议、及时反馈、跟踪督办。建立区纪委监委机关企业调研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主动倾听企业诉求,全面落实“双报双促”机制,督促职能部门解决企业反映问题40余个。

航空产业园区是贡井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更是廉洁发展的新高地。贡井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园区活动,组织园区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听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书写廉政家书、签订廉政承诺“五个一”互动活动,在园区干部内心厚植廉洁服务意识。

干部作风是营商环境的“风向标”。贡井区始终坚持惩治“乱作为”,纠治“不作为”,激励“敢作为”“有作为”,制定出台《“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党员干部正负面言行清单》《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进一步厘清与企业交往界限和可为不可为范围。同时,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零容忍”。2022年以来,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腐败和作风问题23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6人。

“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聚焦监督重点、优化监督方法、把握监督导向、提升监督质效,助力无人机及通航千亿产业集群加速发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